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Deep Learning: 安裝開源函式庫TensorFlow於Python3.3+

關於Deep Learning,相關的中文網站資源非常得少,繁體的資源幾乎沒有。
讓在學習這領域的我非常地困擾和不方便。

Deep Learning的開源庫主要有兩種:
1. google 推出的 TensorFlow
2. UC Berkeley 維護的 Caffe

我因為離C太遠太久了,加上用mac後,不太用Xcode去寫C,
所以都比較偏向用Python作為接口。
但Caffe不知道為什麼安裝上一直卡住,所以暫時先擺著好了。

因為本人只是小小的MacBookAir,沒有獨顯GPU。
所以安裝TensorFlow可能也是剛剛好吧。
(TensorFlow在Mac版只支援CPU,但其在Linux版有支援GPU。)

如果已安裝好Python3.X (目前環境是3.5)以及numpy等函式庫的人,
其實安裝TensorFlow就只要一個步驟就解決了。
在Terminal下:
sudo pip3 install --upgrade https://storage.googleapis.com/tensorflow/mac/tensorflow-0.6.0-py3-none-any.whl

然後去shell command window去測試一下:
import tensorflow as tf
tf.__version__   
=> '0.6.0'

就OK了!!!!

如果要安裝在Python2.7下的話,安裝這個:
sudo pip install --upgrade https://storage.googleapis.com/tensorflow/mac/tensorflow-0.6.0-py2-none-any.whl

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安裝Python2的版本會一直有問題,無法安裝上。
還好我也只用Python3.X,所以安裝不上的問題我就無視了。

關於deep learning,估狗大神最近佛心來著放上了免費的教學課程。
註冊Udacity帳號後就可以加入該課程了:

尤其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(CNN)在影像分類上比起以前的方法有很大的突破。
也讓deep learning成為各家科技巨擘必爭之地:
Google (Google brain and Google dream) 
Facebook (LeCun)
Baidu (Andrew Ng)

關於CNN下次再寫一個專門的介紹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